2011年9月11日

一百年后,你转过身,这世界一无所有,只有一个月亮-我是你流浪过的一个地方之三




一生当中,到底有多少事可以很肯定
你和我之间,究竟有多少事可以分得清白
而我总是很肯定很肯定地告诉你
在我们的明天里
有阳光和早餐,有河流和音乐
你所有的事,我说,都来找我
你所有的对错,都归于我
因为我要你生活美好,一生安宁




有一天当我死了,会有人来
说:“这个人,一生寂寞。”
你不要哭,我给你说过——
我是一个泥做的生灵
想娶一个水做的女人为妻
于是遇上你。所以,在一百年里
如果你的一生需要有人捧在手上
那个人,只能是我,必须是我
便是当我走了,我也会记着
把这手上的温暖,给你留下



那一天,我想吻你
因为那天的月亮很明很圆
我想吻你,因为世上只有我们两个人
吻你,是那一刻我俩唯一能做的事
因为我不知道你,因为我想知道你

我真的想吻你
我看见你的唇像一颗草莓
我猜它一定又红又甜
一想到要吻你,我的心在跳
我害怕你,你陌生而神奇
你也不敢看我的眼
你背对我是一挂黑发
我的手欲伸又止,像只胆小的小动物
从我这里爬到你腰间,这段短短的距离
用了我整整一百年
一百年后,你转过身——
这世界一无所有,只有一个月亮
很明很圆



我从遥远的时间回来
我从孤单的地平线回来
回到我原本在的地方,不再远行
——这是我的家。
我不再追求幸福,我就是幸福
我不再想象生活,我着手生活
没你在时我想你,有你在时我看着你
哦,原来这就是我吗
每一件和你有关的小事情都让我心动
当你和我说话,当你没和我说话
我都掩饰不住心中莫名的欢乐




在这片叶子上开始,我将关心你的一生
你没有过去,或者你的过去是一把尘土
而你的今天和我的今天必将赶上明天的光明
我不是骑白马的王子,但我也有剑
总有一天,这剑上将有血
别人的血,或我的血——与你有关
而今天,而正在流逝的今天
在向上或向下的路上我与你同在
请让我关心你的早餐,你的睡眠
关心你身体每一个可爱的小地方
是否安好如初,是否一切未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