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日

從領悟中學習放下的意義




當人長大了後~你會發現~很多東西是你輸不起~也放不下的~

但我們~總是不肯去面對現實~去面對問題的所在~

只會一再而在的自己騙自己~

最後~除了不敢認清自己外~也開始分不清楚~什麼是對~什麼是錯~

同樣的事發生在別人身上~我們都可以很理智的去告訴對方說~這一切都是假的~

但當這些事發生在自己身上~對方也一定會很理智的告訴我們~這一切都是假的~

但只是自己覺得~不~這都是真的~就算是假的~心中也會找一堆理由來告訴自己~這都是真的

不知不覺~我們就在這樣的矛盾中~苟延殘喘的活著~

最近我慢慢覺得~好像很多事~不在是那麼絕對了~也開始逼自己去看清很多事~

心中也開始慢慢肯去接受~真正的事實

或許有人會問我~為何~我開始願意去"看"~去接受"事實"

我只能說~我開始懂得去看透一切~也願意去相信事實

曾經有個長輩告訴我~人的根性就是根性~小時候會這樣做~到老都還是會一樣~發生同樣的事~

因為這就是它的本性~要改可不是那麼容易的~

我開始慢慢相信~這些話也並非沒有道理的~

其實我也相信~要放下~是需要很大的努力的~~

不過與其去勉強選擇不一定會快樂的擁有~

不如放下一切~~

去尋找真的屬於自己的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