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0日

你來了,我走了





今天,還是明天.
今年,還是明年.
我知道你總有一天會找到我的.
愛無言,承諾無言.
我承諾過隱匿于世,所以我走了。

什么也不必說,你知道我的傷痛就好.
別人的世俗和刻薄又怎能懂.
我想,真的是多說無益.
到最後,被傷害最深的又是我.
你說的對,因為我是女人.

你總是問我,痛苦不痛苦.
我笑而不答。這豈是痛苦,而是絕望。
我總是努力咽下淚水,微笑,心卻被撕開。
還要僞裝。

你隻愛自己,從來不懂得為別人做一點點的犧牲.
你在自己的呎度下愛人,幷且獲得愛情的愉悅,卻不願揹負起兩個人的沉重。
我隻愛你,從來不懂得為自己尋求一點點的自由和出路。
我按照你的尺度麳牽就你,享受絕望的孤獨,卻從未體驗到兩個人在一起的希望。

我纍了,自找的累.
我痛了,註定的痛。
我站在膩面前,茫然,卻沒有退路。
最後,淚水堵在了喉嚨口,連喊你的聲音都沒有。

記得有一次我問你,我們會不會永遠在一起。
你說,那要看妳。
我以爲愛一個人的回答是,隻要能和妳在一起,無論放棄什么我都願意。
因爲這是我對你的回答。
從那以后,我看到了你的虛僞和愛情的條件。
我心寒了。

我隻想問你,在這個時候,你在幹什麽。
你是否會每天記錄下兩個人在一起的快樂和不快樂。
你是否會為她,在心裏放棄很多人生選擇。
如果沒有,那隻能說,你從來沒有真正愛過別人。
如果有,那你也給我一些理解很善心,給我一些我要的快樂好麽?
你可否知道我離不開文字。因爲只有他,從來不離不弃懂的陪伴着我。

我喜歡清靜,對于無關人的評論,你不要問我,因為我沒有任何想法。
從此以後,我會隱匿于世。
這便是我,最後一篇關于你的日記。

燈滅了,突然涌出兩行淚水,在鍵盤上濺出一個無望的轉身。
过了冬天,又是一年夏天。
又是一个人的假期,一个人的烟火……  

沒有留言: